虚无赞美诗

我开始使用第一人称
记录眼前所有的发生♪

【张楚】都快赶上元宵节的情人节

那个……名字就是现状(。)因为拖延症作业写的好慢,所以有点烦躁,就把之前的存货发了。以后争取长期写(?)

当时听数羊听的开脑洞想了个梗,就和同学一起写了……

2.13,冬。

楚云秀又一次从被窝里探出头,看了看窗外的一片黑寂。她失望地用被子蒙住头,诶,又是一个失眠夜。

她伸出手摸索了一下,按下了旁边的台灯,不甘寂寞地刷起了微博。她翻了翻首页,很快被一条数羊的晚间福利吸引。戳开一听,一个温油的男声和一只只绵羊就这样铺满夜间。

楚云秀听完后忍不住又来了一遍。一遍又一遍……50只绵羊来来回回跳了三次栅栏,她倒是越听越精神了。

在50只绵羊跳了6次以后,困意终于袭来。她随手转发了微博,然后也安心地关了手机,准备睡觉。

然而职业选手群里,除了早就到点准时睡觉的张新杰,其余的人……似乎早已炸开锅。

沐雨橙风:小戴小戴,听了秀秀转的数羊了吗?真的很好听诶!

君莫笑:失眠没事啊,正好晚上去抢boss啊。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妹连大晚上都那么没有下限!敢不敢大晚上来一局啊!!!!快来和我PKPKPKPKPK!!!!

鸾辂音尘 :好听好听好听!队长你也来听!@生灵咩

迎风布阵:现在小姑娘都喜欢这种声音了?!明明老夫当年也是个神一样的少年!!

海无量:等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我看到了啥?!

海无量:@生灵咩

君莫笑:@生灵咩

夜雨声烦:@生灵咩

流木:@生灵咩

王不留行:@生灵咩

索克萨尔:@生灵咩

…………

生灵灭:…………

鸾辂音尘:QAQ队长我……我不是故意手癌的……

楚云秀一觉睡的安稳,浑然不知张新杰早起后对着她转发的那个数羊音频若有所思十分钟,也浑然不知,今天到底是个怎样的日子。

她照例出发去战队,训练,复盘,休息,调整——一个单调而有序的循环节。直到傍晚时分,从战队大楼走出来,接到了张新杰的电话。

他的电话一直简单明了,一句话能说清的事绝不用两句话。

去了他电话中说的餐厅,菜已经上来了,张新杰正在帮她用比例调酱料,手边搁着的是他自己的。

楚云秀没有急着就坐,在不远处看着他,用调羹一勺一勺精准地进行调制。突然不经意间就噗嗤地笑了出来。好像……好像又想起了他的“十分之七勺”的理论。

倒是张新杰抬头发现她了,他把调好的酱料放到她的桌前,不紧不慢地打了招呼,也向她微微一笑。

一顿饭吃的也算平静,话题也穿插其中。只是偶尔楚云秀在不停夹肉的时候,张新杰无比自然地,抬手帮她夹了几筷的素菜。

饭到末端,张新杰买单,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风衣,送楚云秀回家。

到楼下时,却从口袋中掏出一只盒子,递到她手里。

“诶,这是什么?”

“你回家看看就知道了。具体用法,我回家再告诉你。”

随后,他笑着帮云秀打开了楼下的感应门,在夜色中,看着她一步三回头地进了电梯。

云秀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拆了包装,是只手表。嗯………她仔仔细细研究了三遍,还真的只是一只,单纯的手表。除了是张新杰送的以外,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了。

不过,有这点其实也够特别的了。她正高兴地准备戴上手表,电话就响了。

张新杰的电话。

“好了,现在我来告诉你手表的用途了。不是让你戴在手上的——”

“……”

“我看到你的微博了,数羊的那条。失眠对吗?”

“嗯……”

“那,把手表放在你枕头下,比数羊,更能治失眠。”

静谧的夜,仿佛只能听见手表秒针轻擦,和耳畔清晰的呼吸间隔。她的脸不知不觉地,一点又一点地红起来。

对面的声音再次响起“10点了,治疗失眠的另一个方法是保持良好的作息,所以,晚安。”

明显含笑的声音,刻意温柔的语气,在这个夜里荡漾起云秀脸上的一片绯红与加速了的心跳。

她握着手机,从楼上的阳台下望去,果然还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灯光下影子斜长,而他拿着手机,带着一份与夜截然不同的暖意与温情。

手机上的提示灯又亮起 。

“——还有一句。云秀,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虚无赞美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