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赞美诗

我开始使用第一人称
记录眼前所有的发生♪

【轮回组※杜柔】夜与歌(上)

我希望我明天能写完……真的……QAQ祝大家七夕快乐啦~

 
 

在轮回,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每逢七夕必唱歌。其实,这个规矩一开始只是一群单身狗无聊了出来聚聚随便找的由头,直到有一年一群单身狗之间出现了个叛徒——方明华。

“这人简直是个变态。”杜明痛哭流涕地拿手指着说。

此人脱单后的第一个七夕就雷厉风行地带着自家姑娘来和队友们来联络感情了,结婚后的第一个七夕就正式带着转正成自家媳妇的姑娘来例行虐狗了。于是,轮回的众人们,就在期待着他什么时候能带着儿子来过七夕的美好希冀下把每逢七夕必唱歌这个事儿给真正落实成了传统。

不过说来促成每年七夕必唱歌这事儿,其实还有个隐藏条件。每年的七夕,又都正直夏休期,轮回的众人都闲得很。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土生土长的S市人,夏休期间反正在家里也是荣耀天天见,索性三天两头就约着不见不散上街撸串,撸完串再三五成群勾肩搭背地去唱个歌。啧,生活不要太美好。

周泽楷历来是第一个到包间的,每年的七夕唱歌也都是他请的客。还记得孙翔来的第一年第一次参加这活动,啥都不知道,还劲儿劲儿地抢着要付钱,被江波涛拍着手肘给拦住了要递钱包的动作,他说:“这是轮回的规矩呢,这个就别和队长抢啦。”站在他身侧的周泽楷点了点头,也配合着答了个笑脸。

周泽楷八点钟就到了,要好房间号发给队友们,随后在前台付钱付到十二点后就坐进去,等着队友们进来找。

S市夏天的晚上总比起白天要凉快不少,同样地,夏天假期的晚上,街上也同样热闹不少。

八点钟的轮回众人,除了早就候在包间等待着的队长,其余单身的人员全部以杜明为首,在S市的美食夜市上逛得昏天黑地。

对撸串有着狂热情绪的吕泊远走在最前面当着带队,“怎么着?今天还撸不撸串啦?我们昨天吃的隔壁那家,我看过了,也特不错!”

第一个跳出来投反对的就是孙翔,“不吃!坚决不吃!我反对啊,你都带着我们撸了一礼拜串了,每天都往旁边换一家也就算了,可是这整个左侧一条街都是整撸串的好不好啊!”

江波涛也好脾气地劝,“是啊,都吃一礼拜了。那正巧今天日子特殊,我们干脆换个品种吃吧。”

一听这话,本就兴致不高走在最后的杜明反而更加伤心。

其实说来,他的伤心是有资本的。

杜明真是个在感情上特别努力的人,轮回的众人深沉地点着头肯定道。

为了早日在女神心中得到一席之地,这人这一年以来,除了日常打比赛的时候心还真真正正地在轮回,其他时间段基本就是自封的兴欣的上门女婿了。兴欣的动向了解得比谁都清楚,后来都差点被部门经理拍着肩膀交代,小明啊以后兴欣的动向观察就交给你负责啦。

当然对于攻略女神这项任务,仅仅止步于远距离勘察是不够的,必要的行动措施还是需要采取的。为此杜明特意咨询了已婚人士方明华,还按照他的方法逮着节日就给唐柔发祝福短信。

“这方法特别能打动女孩子,我就是这么追到老婆的。”方明华真诚道,说着还在空中比了握拳的姿势。

不过后来,由于每次发短信之前,他少年怀春的笑声总是让大楼门口放行的那个耳背老大爷都能做出回应,轮回众人很快也得知了他的行动计划。

轮回是个团结的战队,这一点体现在他们齐心协力地偷偷趁休息时间拿了杜明的手机。

动作最快的吴启举着杜明手机给众人看,手指不停地在屏幕上滑动,看了一会儿,他声音似乎出现了些许哽咽,“我们家小明……这些年真是太辛苦了……”

众人好奇的脑袋凑上去,杜明每条节日祝福估计都是憋了半天字儿才发的,滑一次还见不到底。虽然修辞语序错乱得无与伦比,但是好歹量足心意到。相比之下,女神的每条回复简直工整得像自动回复,不是“谢谢哦”就是“同乐”,最长的一次也就发了“谢谢哦,同乐”。虽然礼节上做得周全,不过也都能看出来这是标配的路人待遇。

连周泽楷都看不下去,别开了视线,摇了摇头说,“心疼。”

一连看了两页,大家的表情都很哀伤,特别哀伤。连带着吃午饭的时候看杜明抢了孙翔的红烧肉,大家都帮忙把炸毛成狮子的孙翔给按住了,然后继续用关怀情感受挫二傻子的表情继续看着杜明。

结果先被吓死了的反倒是杜明。

他搁下筷子,搓了搓手,声音也干巴巴的,“你们……到底想干啥啊?”

如狼似虎的众人争了半天发言语序,最后还是江波涛开的口,“小明啊……我们都知道了。你别怕,以后我们大家,都会帮你的啊。”

杜明表情更加惊恐,连嘴里的红烧肉都不敢嚼了,“帮,帮啥啊?”

孙翔不屑地翻白眼,“帮你发短信表白啊。你那短信我们大家都看过,真的,水平太次……”

“我靠,你们,你们都看见啦!”杜明到底是有脾气的,这下一听干脆直接就站起来了,举着根筷子就要和孙翔PK。

当然,孙翔怎么说也是个有血性的人。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把杜明面前的冬瓜排骨汤给一口干到了碗底。

 

评论
热度 ( 20 )

© 虚无赞美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