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赞美诗

我开始使用第一人称
记录眼前所有的发生♪

【校拟组】少年郎

不敢发腾讯担心被同学吊打…………在这儿存个档,这两天校拟cp突然火得一塌糊涂,当是跟风玩一下吧~

#曹杨X曹二#

校庆举行在初秋的季节,聚会的气氛很好,来往人声鼎沸,恭贺着举杯的来人也是络绎不绝,而曹二也素来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

他修长的指节扶住杯脚,向着来宾方向微微一倾,原本平静的酒面在杯中打了个漩儿,话声透过高脚杯在液体的晃动中逐渐完整起来。稿子是早就打好了的腹稿,说得很流利,面上的表情也是恰到好处。一席语毕,他又笑着悠悠抿去了杯中酒,脸侧的酒窝若隐若现。

明明是少年郎的身姿,最是恣意张扬的青葱年纪,这些繁复又琐碎的场面事做起来却是滴水不漏。

这些年来他听了不少称赞,也大多是夸他少年早成,扶摇直上。他向来不去在意也不去理会这些,只要不是那人的评价,好像,就都不太重要了。

那是故人,他想。可是,又怎么会仅仅屈居于故人的位置呢,他又想。

他小的时候执念于听故事,当然,讲故事的人必须只能是曹杨。曹杨比他大一岁,他们那时候还天天在一起。他喜欢软绵绵地抱着那人腿喊哥哥,看那人无奈有温柔的表情。他喜欢和曹杨在树荫下分西瓜,用猜丁壳决定谁吃最甜的部分。他喜欢曹杨在夏天送给他樱花瓣,在秋天送给他银杏叶。

后来,故事说得有后来。后来曹杨家道中落,一落千丈。后来他们分开,再不亲密无间。后来……

曹二眸色一沉,再添酒,一口饮下满腔辛甜。他手刚抬起,正欲再次重复刚才的动作,背后却是一股熟悉的力道,先一步夺去酒杯。

他回头,那人如记忆重叠般地再立眼前,尽管声音不复幼时的清朗,倒是添了几分低沉,“喂,这些年你倒是学会了喝酒?”

而少年那张滴水不漏的面孔,终于裂开了一条直达心底的裂缝,他再崩不住面上的喜悦,一把扑入面前高大的身躯,像个正常年纪的男孩儿,“我特想你,特想你,真的真的!”

“啧,连哥哥都不叫了?”

“你……你算哪门子哥哥啊?就是家里住得近又都姓曹而已……我小时候乱叫的,你,你还惦记!”

曹杨搁下抢来的酒杯,空出一只手去揉曹二的头发,轻声叹息,“还是小时候可爱,还是小时候可爱啊。”

曹二被揉得迷迷糊糊,听了这话又气得直推那人。那人大笑,指着曹二那身起了皱的西装说,快和我一样了。他这才注意到曹杨身上的正装,已经是去了几年的款式。尽管保存得完好,却也是能让人瞧得出瑕疵的。他低着头不说话,他看着自己的鞋面,和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另一双鞋面。他听见曹杨的叹息,又是叹息,他的嗓音已经不可避免的沙哑,“你……你嫌弃我吗?”

“不,绝不!怎么会呢?我……我一直在等你。等你能东山再起的那天。”曹二抬起头,眼睛灿烂得如同耀眼星辰。那眼睛里,有少年意气,有恣意张扬,还有最珍贵的,少年无条件的信任与真心。

人人都说,曹二少年早成,冷静客观。如今,却是重回了他这个年纪最该有的模样,最好的模样。

曹杨微微笑,抬头看了许久的天,才收拾好了满腹的情绪,转头对着身边人,“好吧,那话我收回,现在也很可爱。”

“喂!根本不是这么玩儿的!你走那么多年,你现在可得连本带利还给我啦!”

“行啊,那从明天开始,我带你去虬江河看雨。”

“喂!混蛋!!!”

End

评论
热度 ( 3 )

© 虚无赞美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