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赞美诗

我开始使用第一人称
记录眼前所有的发生♪

【伞修】Give me your kiss

Give me your kiss

掐着时间给叶修来写生贺,没有什么梗,CP把握度估计也不太好,纯粹一时起意。观察了一下,窝还真是没写过一个重样的CP,可见CP观是有多杂了。

QAQ请叶修憋嫌弃。真诚地来说一句:叶修,生日快乐啦~

 

 

一声钥匙转动,门被从外推开了。坐在电脑前竞技场的叶修连眼皮也没动,手上操作不减,键盘哒哒声响成一片。苏沐秋也早就习惯了叶修这幅样子,自顾自地将沐橙领进门,一只手拉着沐橙,一只手扶着自己肩上沐橙的书包带。

 

沐橙坐在椅子上,脸色不太好。苏沐秋走进厨房烧水,在渐渐沸腾的水汽中远远地冲房间里的叶修喊了声:“你赶紧把房间给我让出来,沐橙得早点睡了。她今天烧发得厉害。”

叶修正好了结手上的一局PK,火速下了线。顺带着一瞥电脑桌边时钟,果然不对,离放学时间还早着,沐橙就已经回来了。

他往客厅一站,沐橙还坐在椅子上,苏沐秋候在厨房,水还没烧开,估计是想给沐橙烧点热水就着吃点感冒药。他没什么照顾人的经验,只好干巴巴问句:“你现在要睡觉吗?”

沐橙整个人晕乎乎,回答地也有气无力:“嗯,我等会儿。我等我哥给我吃完药就睡。”

叶修点点头,示意知道了。顺手帮她把书包给提到了客厅沙发上。

另一个脚步声渐近。“来,赶紧把药吃了然后去睡觉。”苏沐秋端着温度刚好的兑开的温水,递上感冒药片。沐橙乖乖吞了,顺从地被赶去睡觉。

 

等到沐橙睡下,他们两个人也开始无所事事起来——家里两台电脑都放在沐橙的房间,除了荣耀,他们有时还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你想电视吗?”苏沐秋指了指盖着层遮灰布,许久没用的电视机。

“别了吧,好久都没看过电视了。都不知道该看些什么。”叶修很快否决掉这个提议。

“说得也是”苏沐秋点了点头,他向叶修无奈摊摊手,“上次看电视,应该还是沐橙让我帮她录剧的时候——诶,等等,等等!你怎么翻开沐橙英语书了!”

叶修手指随意划着页码,一脸无辜,“我来帮沐橙看看重点不行吗?”

书被一把夺走,“怎么看都应该会是我的英语比较好吧。”他嚣张一笑,视线就着叶修翻开的页码继续下去,还把妹妹粘在书上做笔记的便利贴也都翻开看了一遍。

叶修懒得回击。两个人就窝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看着苏沐橙初中英语课文,顺带欣赏了会儿她的笔记风格。

而且,光是看还不够,苏沐秋连读中学英语课文这样的事儿也想拿着来比一场。叶修好笑地扬眉:“想在我软肋上赢我?那你说,这回胜负是不是也该记到你那个小本子上。”

“刚刚还说着想帮沐橙看重点,怎么现在就不打自招了?要认输赶紧的啊。”苏沐秋照着刚刚随意乱翻的记忆,翻回到了一篇最长的课文,手指点着前言,“来,就读这篇。胜负我们按时间算。”

 

“不行——不行不行,你这样真不行!”

“枪王大大,你当时可没说读音不准得加秒啊。你不能因为又输了得在本子上再记一笔就耍赖啊。”叶修摊开手无奈耸肩。

“我说的不是这个。”苏沐秋摇摇头,“你的读音太奇怪了。”随即手指点在了一句话上,“就是这句,你再来念一遍。”

 

“Give me your keys.”叶修无奈照做。

“对,就是最后那个词,太奇怪了!你Key的音读得太短了,让人都听起来有歧义……”苏沐秋似乎想到什么,声音越来越小。

“哪里会有歧义?”叶修合上英语,帮忙重新放回沐橙的书包里,“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叶修的确半天都没感觉到这个读音会什么问题,结果苏沐秋却极其反常地一连咳嗽了好几声,迫使叶修奇怪地看着他。他支支吾吾地终于开口:

“会让人听成Give me your kiss.”

 

End

评论
热度 ( 1 )

© 虚无赞美诗 | Powered by LOFTER